首页 | 兽药原料·报价中心 | 新闻·快讯 | 会展·展会 | 政策·法规 | 技术·标准 |
 
新 闻 搜 索

分 类 排 行
氢氧化钠标准溶液配制与标定
七种兽药不易使用
影响兽药药效的因素
GSP简介
关于各种质量标准的简介
《GMP实施指南》出版发行
中兽药作用机制与临床应用研
关于加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科
利用猪毛生产胱氨酸新工艺
兽药硫酸壮观霉素研制成功
兽药残留的现状与危害
我国研制成功首个能监测肉类
怎样识别假兽药
高锰酸钾鸡场必备药
新药创新的六大模式
当前位置: → 科技前沿    ★ 鸡用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★

 

     鸡用疫苗又叫抗原,是生物制品类。可分为毒苗、中毒苗、强毒苗。在制作方法上又分为冻干苗和湿苗,在保存方法上也不一样,冻干疫苗要保存在冷冻的速冻的冰柜里,湿苗又称液体疫苗,要保存在0℃~8℃的冷藏箱里。由于农村的冷冻设备不完全,多数养鸡户并不富裕,也没有冰箱,因此,一定要现拿现用,特别是夏季,往家拿疫苗时一定要加冰块降温,并且最好在疫苗中加冰水饮用,还要避免阳光直射,才能保证免疫效果。
  购买疫苗时要先看好名称、批准文号、生产日期、包装剂量、生产场址等是否符合《兽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》的规定,要用近期生产的新鲜疫苗,不要使用陈旧或过期疫苗或上批鸡未用完的疫苗,如果将疫苗药放在自家的冰箱里,又与冰冻的鱼肉放在一起,不如放在专业的供应商的冰柜里保险。因农村的电时常停,反复冻融会破坏疫苗的质量。
  要准确计算疫苗使用量,饮水量要加大,滴眼滴鼻的量要比饮水量小,并要严格按要求使用稀释液,如生理盐水、凉开水、井水或配备的专用红色的(马立克)、蓝色的(传支)稀释液,稀释浓度要根据饮水量多少和饮水时间的长短,计算达到所需要的剂量要求。一般在饮疫苗前要控制鸡的饮水时间,夏季2小时,冬季3小时, 让鸡有渴欲感才能喝得快。
  要注意稀释的方法。冻干苗的瓶盖是高压盖子,稀释的方法应先用注射器将五毫升稀释液缓缓注入瓶内,待瓶内疫苗溶解后再打开瓶塞倒入水中,这就避免真空的冻干苗瓶盖突然打开,瓶内压力会突然增大,使部分病毒受到冲击而灭活。
   要提高免疫效果,就应延长疫苗(病毒)的活力,也称灭活半衰期。可加入免疫增强剂,饮水免疫时可在每千克饮水中加入2.4克脱脂奶粉,脱脂奶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糖类,其中蛋白质的直径在1nm~2nm之间,其水溶液是胶体溶液,病毒的直径一般在20nm~30nm之间,蛋白质分子比病毒小,所以病毒 粒子处于蛋白质分子的包围之中,可阻止病毒粒子的聚合,有利于吸收和转化。没有奶粉时,可用速补20、速补18、速补14或白糖代替。不可用电解多维,因电解多维可分解水溶液,凝固蛋白,破坏疫苗的效价。要注意,不要在疫苗稀释中添加抗菌素和电解多维。抗菌素能杀菌或抑菌,对病毒无效,在稀释液中加入抗菌 素后,可以防止接种过程中由于消毒不严而感染细菌病,但这种做法,是不完全妥当的,因为有些抗菌素能改变稀释液的渗透压或pH值,特别是电解多维,能加快 疫苗和病毒的灭活,从而降低疫苗效价。
  严格控制用量。注射油苗时,要严格控制注射的定量,注射疫苗量宁可大也不可小,量大会使鸡体免疫加剧,量小则不能引起免疫。
  切实把握疫苗使用的间隔。饮用疫苗时,饮水时间不应小于一小时,也不应超过两小时,夏季高温季节饮水时,水中可加入适量冰块,饮用1/2疫苗停半小时后再饮用剩余1/2疫苗。
  尽量减少应激。接种捉鸡时,晚上将鸡舍的灯泡换成蓝色的,因为鸡对蓝色光失盲,人可看到鸡,但鸡看不到人,不会惊群。
  接种期间,加强饲养管理,保持舍内空气新鲜,不要有贼风和氨气。水中适量添加电解质和维生素。
  不要盲目增加免疫次数。有些养殖户对鸡的疫病产生恐慌心理,尤其是新城疫,每隔几天就接种一次疫苗,同时死苗活苗都用,扰乱了鸡体的免疫机理和免疫应答,这样接种非但使鸡群得不到有效的保护,反而会导致疫病的发生和流行。 


合作网站: 中国兽药120信息网

信息均来源网络,如果侵犯请即时联系管理员QQ:33077100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相关文章
 专家:中国动物疫苗产业前景广阔
 合肥市免费发放各类动物疫苗
 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质量监管 确保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效
 专家介绍:国产甲型流感疫苗生产时间表
 二00九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开展
 禽流感疫苗再评价会议在京召开
 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(JXA1-R株)快速评价会在京召开
 全国禽流感灭活疫苗效力会检暨质量监管座谈会在广东召开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使用帮助 - 广告服务 - 友情链接
客户热线:010-82833660 传真:010-82833645 邮箱: 330771007@qq.com
Copyright © 2005-2008 Syyl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京ICP备06046647号
 厂房出租     兽药120信息网 博亚华 中国兽药信息网 中国畜牧原料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