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兽药原料·报价中心 | 新闻·快讯 | 会展·展会 | 政策·法规 | 技术·标准 |
 
新 闻 搜 索

分 类 排 行
四川已通过兽药GMP验收企
氢氧化钠标准溶液配制与标定
七种兽药不易使用
氯胺酮原料及氯胺酮注射液管
关于出版发行《中国兽药典》
山东兽药企业GMP认证全国
新兽药研制管理办法
影响兽药药效的因素
GSP简介
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草案审议
全国人大常委会明年将审议3
中药提取液掀起兽药科技革命
关于兽药地方标准升国家标准
农业部清理兽药地方标准并要
关于各种质量标准的简介
当前位置: → 科技前沿    ★ 雨季养鸭的加强管理 ★

1、及时更换垫料,清除排泄物。夏季连日阴雨造成长时间的潮湿,鸭舍内的垫料潮湿、板结、发霉,极易诱发鸭群患曲霉菌病。所以垫料入舍前应充分暴晒,平时勤换垫料,最好鸭舍内每天要打扫一次,更换一次干燥的新鲜垫料,严禁使用霉变垫料。当鸭粪处于潮湿的环境中,极易发酵,散发出各种有毒危害气体,对鸭群产生不良因素。另外鸭粪含水量高,积攒在鸭舍内易使湿度进一步增大而影响散热,必须及时进行清理,不能因为阴雨天气而不及时清理鸭粪。夏季养鸭最好每天清理一次。

2、在雨季来临前,首先维修好鸭舍,防止漏雨。另外在夏季雨水多,空气湿度大,如果鸭舍地势低洼,遇大雨天气,易引起雨水倒灌,水淹鸭只,造成大批死亡。所以每次雨后要及时排除鸭活动场地上的积水,切勿让蛋鸭喝脏水;料槽要常清洗,在阳光下曝晒消毒,每隔半月左右用烧碱水喷雾消毒一次。

3、保持地面干燥。舍内漏水的情况很多,如水龙头漏水、饮水器阀门失调、水槽装水过满、地下水上渗等。要防止潮湿,地面要用水泥铺盖,舍外及舍内水沟排水良好,饮水器(包括水槽)要放在无垫料内的水泥地上或铁丝网平台上,溢水直接由水沟排到舍外,水龙头、饮水器要尽量做到不漏水。

4、保证通风,及时排出鸭舍内水气。通风是降温、排湿、除尘,保持舍内空气新鲜的重要措施。在下雨的天气鸭舍内湿度大,应打开鸭舍前后窗,保证空气对流,或通过排气扇不断地加强通风,将鸭舍内的饱和水气和有害气体如氨气、硫化氢以及鸭体产生的热量及时排出,以要保持鸭舍内空气清新,另外保温和换气一定要处理好,通风要在保持室温的情况下进行,因为下雨时温度比往常要低些。

5、保持合理的饲养密度。密度控制依鸭的日龄、管理方式、通风条件和季节而定,一般要求每平方米不超过30千克活重。垫料平养的密度低些,架养或网养可比垫料平养增加20%;通风条件好的鸭舍,饲养密度可适当大些;同样面积的鸭舍,夏季应比冬季适当少养一些。鸭群密度过大,将造成拥挤、堆压,从而使舍内空气污浊、温度上升、呼吸困难等等,所以应保持合理的密度。

6、控制鸭群的饮水量。接连不断的阴雨促使鸭舍内湿度过大,容易抑制机体的水的代谢。如饮水量过大,容易引发肠炎的发生,并继而不断地加大鸭舍内的湿度。因此要控制饮水量,供水要清洁,必要时可用0.05%的高锰酸钾溶液或0.03%百毒杀饮水。饮水器具加水不宜过满,防止溢水、漏水。

7、防雷电、防断电。夏季多雷电。雷雨天气会加重鸭只应激程度。电闪雷鸣,鸭只遭到惊吓,往往会挤堆叠压,造成鸭只窒息或中暑死亡,故应及时关闭门窗,以减少雷声和电光入内。农村地区肉鸭饲养量大,大部分鸭舍建在村镇周边,供电线路较为简易,再加上附近树木较多,遇大风、雷雨天气,易突然断电,鸭只受应激而叠压死亡。平时可以有计划的定时断电,训练肉鸭对断电的适应力。有条件的饲养者,应配有备用发电机或大容量电瓶,以防长时间停电的影响。

8、做好消毒工作。消毒可以抑制和杀灭多种病原微生物,因此,一定要抓好这个环节。在多雨天气里,一般不宜采用喷雾消毒法,因为喷雾消毒会加剧鸭舍内的湿度,可向地面撒草木灰,或用生石灰洒在地面上,上面再垫上干净的垫草。若必须喷雾消毒时要注意适当提高浓度而减少用水量。


合作网站: 中国兽药120信息网

信息均来源网络,如果侵犯请即时联系管理员QQ:33077100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相关文章
 醉翁之意不在猪扩张背后 瞄准的是万亿猪肉食品市场……
 猪价这么贱 我该怎么办?
 太全了!做玉米和农产品产业链,这些必须烂熟于心!
 玉米拍卖持续进行 利空压力逐渐凸显
 巴西大豆价格又涨了!中粮正考虑暂停装运
 养羊业的未来是挣是赔 都应知道以下几点?
 屠企、规模猪企、散养户上演“三国杀”谁能胜者为王
 温氏认为猪价反弹有望延续 有屠企表示会趁势囤货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使用帮助 - 广告服务 - 友情链接
客户热线:010-82833660 传真:010-82833645 邮箱: 330771007@qq.com
Copyright © 2005-2008 Syyl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京ICP备06046647号
 厂房出租     兽药120信息网 博亚华 中国兽药信息网 中国畜牧原料网